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0基础无线遥控飞行器(无人机)研究

简介

突发奇想,想制作一个无线遥控无人机,在这大致记录一下日程以及进度情况。

构思

  1. Wifi操作,网页canvas+websocket进行控制;
  2. 考虑使用树莓派作为控制模块,或者使用小体积的esp开发板(未知IO口是否足够);
  3. 大电流pwm电调,空心杯/无刷电机;
  4. 陀螺仪自动回正、自动定高。

记录

2021.8.30

开发基于html5的canvas摇杆,项目地址:LittleJake/html5-canvas-joystick,支持多点触控(大概)。

2021.9.11

给摇杆页面和树莓派添加websocket,摇杆页面能够正常接收传感器信息,树莓派能够接收到摇杆位移。
有个问题,就是发送过于频繁的时候,websocket服务端会出现发送JavaScript无法解析的binary类型的头(而非text类型的头)导致连接出错断开。目前暂时使用重连的方式处理。

2021.9.23

摈弃树莓派作为WiFi热点,直接使用WiFi路由器发射WiFi,提升功率和控制距离。(因为刚好手头上有个吃灰万元斐讯路由器)

2021.9.24

关于陀螺仪悬停初步思路:加速度优先级大于角速度,保证垂直加速度为重力加速度,角速度为0(不含误差)。
同时,还需要考虑传感器数据采样速度。

2021.10.5

使用led亮度模拟pwm调速,简单编写好自动调节机身平衡的算法。
悬停算法还未开始构思,算法允许的情况下使用自动悬停。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0基础无线遥控飞行器(无人机)研究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树莓派, arduino, wifi, 无人机, websocket, 无线, 遥控, canvas

评论区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