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记一次PPH(TST)痔疮手术经历

前言

痔疮这玩意困扰了很多年了,多年的保守治疗还是无效。应该是长时间坐着学习、工作的原因。最近一个月开始便血肛裂,找了中西医大夫,都说要手术处理。下定决心在年底手术处理掉,过个好年。本来听医生说是PPH手术,觉得伤害大了点,结果签字发现是使用改进版PPH:TST手术,伤害比原版PPH小。

治疗经过

入院

本来是要求肠镜的,鉴于肠镜等待时间过长(元旦三天假期住在医院啥也没得做),所以取消了。

首几天,入院检查:血液,尿液,粪便,传染病,心电图。

签好一大堆手术协议,自费器具(TST枪,电刀)等。

准备手术

手术前一天晚上,备皮(剃毛),然后喝3升和爽(电解质泻药)清肠,菠萝味,咸的特难喝。

手术当天禁水禁食,撑到下午3点开始手术,采取腰麻。比较意外的是,手术的体位并不是截石位,而是俯卧位。

麻醉后,痔疮自行滑出,特别大。

三下五除二处理后,环切一圈痔疮。听到对话,好像有一个大的内痔没有处理到,进行动脉结扎。

由于没有外痔,所以没用到电刀,下午4点半手术结束。

手术后

吩咐手术出来等待6小时才可起床进食。手术出来后3小时,肚子就开始胀气叫,询问医生说是麻醉代谢。

5小时的时候忍不住起身吃饭,吃流食,肚子越叫越狠。

由于肛门内有纱布,括约肌一直处于紧绷状态,无法排尿,上了尿管。

没打第二针止痛针加上肚子胀气难受,一晚上没睡好。肚子一直在叫,顺着直肠胀气上去。

术后恢复

尽可能躺在床上当个瘫痪患者,身残志坚的码代码。床上平躺办公桌是个不错的选择,

术后第一天,上午医生让可以强行放屁,放屁有可能会出血,量看着挺多。忍不住进厕所强行排便,挤出一堆血、纱布以及拉肚子了(所以肚子才叫的离谱,而不是麻药问题,估计是环切大肠粘膜刺激到肠胃了)。排便后发现尿管活动前移,预计排尿功能恢复。下午申请撤走尿管,大便后肛门括约肌内没有大便才能小便。感觉环切后前后括约肌合为一体了,小便放松括约肌会引起肛门括约肌放松,可能导致大便小便一起出的尴尬情况(经过搜索可能是由于部分肌肉与黏膜用钛钉固定的原因,导致肌肉痉挛,休养一周后基本恢复)。便血(黑偏红色,较多,正常)4次后,晚上发放高锰酸钾,便后、上下午各用高锰酸钾1:5000坐浴20分钟。

术后第二天,早上放屁正常,勉强能分得清是屁。第一次排便有少量黑色淤血。多次排便正常,带淤血。目前无便意感和脱垂感,有伤口烧灼感。

术后第三天,排便正常带少量淤血,出现较硬的大便,较用力正常排出。喝益生菌饮料。目前无便意感和脱垂感,有伤口烧灼感。

后记

其实没必要听从网上一堆推荐不要动PPH手术的文章,做坏的都会键盘侠,做好的不会有几个发文章。

只要看他人的真实经历,见仁见智即可。

而且最重要的一点,选个好医院(至少三甲医院)和好医生(主任以上?)最重要。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记一次PPH(TST)痔疮手术经历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PPH手术, TST手术, 痔疮, 手术经历

评论区

2 comments.

  1. 云影
    2022-02-26 09:55
    WindowsWindows Google ChromeGoogle Chrome

    这东西容易复发,你的刀口深度还是浅的,我的肛瘘属于中高位,痛的程度不亚于生孩子。以后注意了,不要长时间坐着,一定不要骑自行车,辣椒的东西一定少吃,油炸的好好掂量再吃,一定要出去锻炼身体,不然必定复发。因为你的已经是肛裂了,距离肛瘘一步之遥~动过三次刀的路过...不说了,看到相同内容描述,看一次痛一次。

    1. Jake Liu
      2022-02-26 10:32
      Windows Google Chrome

      确实,也见到同病房的一个老哥肛痿的,听他说也挺麻烦的。好好注意身体比啥都强~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