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记一次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更新后无法引导的情况

前言

腾讯云轻应用服务器真是用过以来特别不稳定的一个服务器。

问题经历

第一次出问题就是内核问题,使用yum update到最新内核后,腾讯不知道是不是有某种不知名的保护措施,内核无法更新,更新后导致引导项默认被修改无法找到新内核。当时由于是使用CentOS7,为了使用更新的内核,重装为CentOS8后就没再动内核更新了。

第二次出问题的是安装了docker后,网掉了。网就掉了!VNC远程上去是能操作的,检查过网络配置都没有问题,外部无法访问服务器。提交工单后,从提交工单3小时工程师就帮我处理好了。轻量应用服务器不太敢动他的网卡配置,由于其服务器带基础的DDoS保护,机器内分配的为内网IP。

第三次出问题是在我重启服务器后,又连不上,也没来得及检查VNC就发工单说网络有问题。结果今天登录发现,卡在引导界面了。有可能之前patching的时候忘记了更新内核有问题这茬。

处理

根据搜索,发现CentOS8引导貌似并不是存放在/boot/grub2/grub.conf

在网上找到个答案How to list and edit GRUB2's "menuentry" in command-line under Centos-8?

发现CentOS8引导存放在/boot/loader/entries/内,通过命令行可以修改引导顺序。

  1. 首先运行grubby --info ALL,列出所有引导信息;
  2. 找到旧版本内核的引导的index,grubby --set-default-index=index设置能够启动的引导为默认引导即可。

后记

用过无数服务器,出问题最多的非这台腾讯云莫属了。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记一次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更新后无法引导的情况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腾讯云, 轻应用服务器, CentOS8, grub2

评论区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