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给英特尔NUC10i7更换霍尼韦尔相变硅脂

前言

最近刚好需要给显卡更换硅脂,相中了霍尼韦尔的PTM7950-SP相变硅脂,传闻8.5w的一个导热效率。

PTM7950

太长不看

就单烤CPU测试下来,更换之后与更换之前可能有所改观,但温度还是飙升到100°C+,实际可能没有特别大的意义。

拆机更换

  1. 卸下主机下部盖板,由四个橡胶垫螺丝固定(螺丝不可分离,请勿硬拔),松开螺丝轻拔即可分离。

下部盖板

  1. 拆下m2固态,下部有一个固定主板的螺丝,内存隔壁也有一个螺丝,依次卸下即可取出主板。注意挑开天线接口,拔出排线。

主板

取出主板可以将前部置底,轻拉USB3.0接口即可拉出缝隙。

取出主板

  1. 我们可以看见此机器是使用AVC的5V 0.7A的涡轮风扇,卸下固定涡轮的3个螺丝,拔出排线。

涡轮

  1. 依次慢慢松开固定CPU导热的四个螺丝,依次松两圈直到可以卸下(注意不要一次性松开一个螺丝,防止受力不均压裂核心)。

导热

  1. 擦除自带的硅脂,更换为霍尼韦尔相变硅脂,重新回装即可(注意只需涂抹一面)。

涂抹

测试

测试使用FurMark单烤CPU的时候,温度轻松飞到100°C,得益于散热器5V 0.7A的原因。

AIDA64

还是无法理解两铜管加5v涡轮怎么能压得住一个i7-10710U的。

后记

本来想将NUC放在客厅,通过外接之前的eGPU玩玩VR游戏的,看来还是我太嫩了,散热实在不给力。等后期磨合相变后再测试一个温度看看。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给英特尔NUC10i7更换霍尼韦尔相变硅脂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霍尼韦尔, PTM7950-SP, 相变硅脂, NUC, 英特尔

评论区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