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目前发现Windows 10动态磁盘存在的问题

前言

绝对不要使用Windows 10自带磁盘工具调整空间大小,调整变为动态磁盘后,弊端慢慢浮现。

目前遇到的问题

  1. 存在写入后放大的情况,大文件拷贝会出现未知原因的写入放大。比如需要拷贝100GB的文件到D盘(剩余空间150GB),拷贝完成一段时间剩余空间约为10GB,过一阵子之后才会恢复正常:50GB。

  2. 磁盘读写速度有一定程度的下降,写入速度由100MB/s下降至60MB/s(待求证)

  3. 出现写入文件后碎片调整的情况(也可能是被开启了写入缓存):写入文件后前台无I/O活动程序,后台仍然在持续写入该文件。(可能与问题1存在关联)

  4. 动态磁盘只能支持Windows

  5. 每次增加空间后,调整后的分区会独立出来,形成一个相同盘符的分区,可能会导致部分软件不兼容、识别错误,虽然不影响使用。
    相同盘符
    出现问题的软件

  6. 会出现I/O读写时系统卡顿的情况。

后记

珍爱硬盘,远离微软磁盘工具,远离动态磁盘。推荐使用DG、傲梅分区助手、PQ等第三方工具。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目前发现Windows 10动态磁盘存在的问题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windows, 动态磁盘, 基本磁盘

评论区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