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LittleJake's Blog
color_lens
avatar
Jake Liu
Never Settle
creative commons by-nc-sa
hit
Category
keyboard_arrow_down

© 2024 LittleJake's Blog.

萌ICP备20223020号

记一次Hyper-V虚拟化导致的驱动无法加载

背景

Windows 10更新20H2系统后,笔记本wifi不能正常使用。

驱动显示“已阻止此设备的驱动程序启动,因为它会在 Windows 中引发问题。请联系硬件供应商以获取新驱动程序。 (代码 48)”

更新 2021-2-28

电脑厂商发布新BIOS修复了该问题,确定是因为BIOS从而导致HyperV开启WiFi失效的情况。
最新机械革命CODE01 BIOS

处理

根据大量搜索得出结论:由于启动了Hyper-V导致奇奇怪怪的硬件或驱动BUG出现
大量解决方案都是指向第一种,而忽视了第二种的可能性

解决方案1

  1. 打开控制面板 - 卸载程序 - 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

  2. 取消勾选Hyper-V

  3. 以管理员权限运行CMD或PowerShell,运行:

    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
  4. 重启计算机

解决方案2

  1. 打开设置 - 更新和安全 - Windows 安全中心 - 设备安全性 - 内核隔离详细信息

  2. 关闭内存完整性

解决方案3

  1. 进入BIOS
  2. 关闭Virtualization选项

笔记

内存隔离

根据微软官方文档,内存隔离就是使用到硬件虚拟化、Hyper-V。开启后,大量硬件检测、超频工具无法使用或显示错误。

参考

https://social.technet.microsoft.com/Forums/projectserver/en-US/da784af8-8759-4b62-95b2-a311d317576c/hyperv?forum=2224

Buy me a beer
Jake Liu
Never Settle

Title: 记一次Hyper-V虚拟化导致的驱动无法加载

Author: Jake Liu

Origin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-NC-SA 4.0) For any re-post you must give appropriate credit.

文章遵循CC许可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 转载请注明出处

Tag:Hyper-V, 虚拟化, Virtualization, Windows 10, 内存隔离, 机械革命, CODE01

评论区

Add a new comment.

Theme